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Fate/stay night - Unlimited Blade Works - 理想?後悔?無怨無悔!



對於一個Fate迷而言,能看到UBW製作成動畫版是再開心不過的事情,因為上一部TV映畫都已經過了四年了(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Fate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設定實在很好,他整個是邏輯性非常的強,這種作品實在很難能可見(好啦哈利波特算是其中一個= =)而且奈須這傢伙的每一個作品幾乎都有或多或少的關聯,月姬啦!空之境界啦!不過他的作品認真的說也不多,就那一部,可以算是產量不多,但都是很經典也深具討論性的作品。

但為何Fate這麼多人知道?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個作品,也是他所成立的公司"型月"(TYPE-MOON)的第一個文字冒險遊戲(對!沒錯…他是18禁的,就類似像同級生那樣…)但認真的說,他的情色畫面還真的有夠少,血腥畫面挺多倒是真的,但是本人到現在為止依舊沒有全破過= =

故事大綱直接轉貼WiKi的好了

聖盃:傳說中可實現持有者一切願望的寶物。而為了得到聖盃的儀式就被稱為聖盃戰爭。
參加聖盃戰爭的7名由聖盃選出的魔術師被稱為御主(マスター,英文Master),與7名被稱為從者(日文:サーヴァント;英文Servant)的使魔訂定契約。他們是由聖盃選擇的七位英靈,被分為七個職階,以使魔的身份被召喚出來。
能獲得聖盃的只有一組,這7組人馬各自為了成為最後的那一組而互相殘殺。
基本沒有學習魔術的才能的魔術師主角衛宮士郎,偶然地與從者中的劍士·Saber(セイバー)訂定契約,被捲入聖盃戰爭當中。 在遊戲版本中,隨著初期選擇的不同,後面劇情亦會出現極大改變,合共有3篇主章。
TV版播放的是其中一張,也就是Saber的Fate線,而這次劇場版的,則是遠坂的UBW(Unlimited Blade Works,中文譯做無限劍製)線,還有一個是間桐 櫻,不過那個線實在太黑暗了會製成動畫的機率實在不高……

原來的遊戲設定……是有45個結局的,別跟我說你看過比這東西還多的結局,45個可以玩多久啊= =

總之…很屌!

至於為何會牽扯到理想跟後悔,說簡單一點就是主角是一個爛好人,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更強幫助更多的人所以努力要變強,後來卻讓未來的自己找麻煩,說這些不過都是徒勞,是的,你完成了目標,你真的變強了,你身經百戰,你殺了無數的人救了更多的人,但是終究發現了一件事情,因為人根本就幫不完,而自己在未來痛苦的要命,所以他藉由聖杯戰爭招喚回來到男主角還沒成為英靈之前要把他給殺了。(怎麼還是這麼長……)

當然這種老掉牙的劇情就是主角當然還是把未來的自己幹掉,甚至更堅定的自己的心,就算是如此,就算再無力,他還是不後悔,因為這是他選擇的路,就算發生了什麼事情他都不後悔,他承擔。

雖然是虛擬情節,但這種事情似乎在現實的生活中幾乎天天上演,天天有人在抱怨,天天有人在後悔,天天有人"想當初,如果怎樣XXOO"然後呢?生活照過,麻將照打,吃飯照吃,A片照看。是的,你說得都對,人生會有抱怨,人生會有後悔,人生會有怎樣,如果你回到過去一定不會怎樣怎樣,但這個現實的社會就是我們還沒研發時光機這種東西,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去回到過去告訴自己你做錯了,所以你未來很痛苦,所以你應該怎樣怎樣。

我們常常說"人生要無怨無悔,很難!"是很難,但是,如果沒有冒險,沒有受傷,沒有任何代價的付出,想想看,你的人生真的會更好嗎?只是你願不願意,為了一個你答應自己的目標(或理想或夢想不管)去勇敢的做罷了,甚至是,當你真正達成了這個目標,當他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樣的時候,你勇於接受,因為付出的,是你,不是別人,如果過程有任何值得高興的事情,那就是一件值得的事情。

美好的,有時候不是結果,而是過程!試著讓自己無怨無悔,留著那些抱怨的時間去努力,看看最後的結果到底是什麼,結局一直都是後面才會揭曉的不是嗎?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