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12

還是把該做的事做一做好了XDDD

2012這部電影算是我繼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後今年最想看的一部電影。其實原因無他,只因為他提到了馬雅(Maya。但其實裡面提到的東西真的好少= =)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可以選生日禮物的時候,我選了一本書,是高寶集團所出版的,書名叫做地球毀滅密碼(點下去看簡介)

巧的是,這個作家就是發現2012的人(難道我也有預知能力= =)

突然想到,之前尼可拉斯·凱吉演得末日預言香港翻譯好像也叫地球毀滅密碼= =


在這本書之後,我就非常喜歡馬雅文明。


我喜歡他的神秘、讚嘆他的先進,哀悼他的毀滅。


他留下了無數的謎題(似乎比起埃及還要多)甚至我們也懷疑他並不是地球上應該有的文明,就跟亞特蘭提斯(亞特蘭提斯(希臘文:Ἀτλαντὶς νῆσος,,"Island of Atlas(阿特拉斯的島嶼)")(英文:Atlantis),又譯阿特蘭蒂斯阿特蘭提斯等,一片傳說中有高度文明發展的古老大陸,又稱作大西洲大西國。到現時為止,還未有人能證實它的存在。最早的描述出現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文章裏。據他所言,亞特蘭提斯在他九千年前已被一場自然災難毀滅。)一樣,他們都締造了一個似是而非得年代讓後人去探索,並且為他著迷。


現在想想,我當年想當歷史跟考古學家好像也是因為這本書,那年我好像才十幾歲,一般小孩子不會選這種書吧XDDD


後來還有一本書,是時報出版的,一整套叫做發現之旅的書系,裡面也有超多類似的東西,譬如:
阿茲特克──太陽與血的民族
羅馬考古──永恆之城重現
維京人──強盜與水手
龐貝──掩埋在地下的榮華
化石──洪荒世界的印記
馬雅古城──湮沒在森林裡的奇蹟
古埃及探秘──尼羅河畔的金字塔世界……等等等
我都超愛,加上那時後有一個朋友幾乎有整套,我那時候真的是看的不亦樂乎。
不過已經停止出版了QQ我好希望他能繼續出啊~~~


這是我的夢想啦!(真的是夢想了= =a)想親眼去看看這些地方,這些讓我朝思暮想,魂簽夢繫的地方。(所以寫到現在內容跟2012都沒關係XDDDDD)


2012是不是最後,如果是,你想怎麼過?
                                 如果不是,你以後要怎麼過?
這問題的答案,在人的心中,但我相信,只要有希望,日子就能夠過得下去,不管他是不是最後一年、一天、一小時、一分鐘、一秒。


我希望這篇網誌能夠留到2012年12月21號那天。如果我還活著,或許,我會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