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再一次的時空交錯—我看Bioshock。(上)

對於一個死阿宅兼粉絲而言,《Bioshock infinite》的消息無疑是件值得開轟趴得消息(啥?阿宅不會開啪?你這是哪一年的思想啊?)


當然對於這個作品,有個非常台灣式的中文翻譯名稱:生化奇兵(大陸叫"生化衝擊"或"生化震盪")


在FPS(第一人稱射擊)這幾十年的發展當中,類似於生化奇兵的遊戲不在少數,早期的異教徒(你在裡面就是個法師,用法術攻擊的FPS)可以算得上是這種風格的始祖之一,不過你在裡面拿得是冷兵器而不是槍。


生化奇兵這個作品是我少數破關次數超過2次以上的遊戲,一代的360版破過兩次,PC版兩次,PS3版正在努力,二代PC版破過一次,正要準備再破第二次。


大部分當年(2007)看到生化奇兵的人應該都對他們的水面處理效果驚嘆,而且很認真的說,他們當年用的UE引擎其實是2.5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水管找看看原始的UE2.5跟生化奇兵修改過後的UE2.5比較看看,差得真的無敵多……


當然我想除了遊戲畫面是他成功的一個重點之外,氣氛營造也是生化奇兵的一個重點所在,就算語言在怎樣看不懂都可以感受到那種一個人在深海裡面的無助感。


我不想敘述一二代的劇情(因為那會牽扯到很多哲學式的問題探討但這不是我的專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找劇情影片,我記得水管上面都有(但至於是不是中文我就不知道了科科…


就算沒辦法用大畫面看但我一樣很堅持用HD來播!(握拳)

這是今年9月12號製作公司在一個遊戲發表會上同步釋出的生化奇兵的最新作品預告片,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Infinite(無限

Irrational Games


Irrational Games


Irrational Games


Irrational Games
搞得好像再辦舞會一樣的感覺啊

時代背景設定的是1912年的美國(那時候的國父剛上任臨時大總統,也是中華民國建國元年…可是明年是2011年耶……維基百科有錯誤?)那時候的美國正在進行工業革命,也就是說,如果真的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橫空出世大概也沒有人會覺得奇怪,因為天天都有新鮮事(咦?)

所以他就是一個大航空時代的背景……

其實在發表會上的時候製作公司就表示,對於Bioshock,他們的定義是"在一個地方或在一段時間內發生的故事"所以為何這次不冠上3的用意在此,因為他跟前面1、2代是沒有故事關聯的,一個全新的故事。

當然他們認為這個系列的特點就是世界都是幻想出來的,但是是符合人類生存環境,再來就是根據第一點,去造出符合的一切生存條件社會環境跟物品,所以就算在如何幻想,他還是有一個依據的時間條件,不可能有過份誇張的物品出現(譬如飛彈這種東西)讓這個世界可以被接受。

製作公司的這個想法很好,為何?因為每一次的作品如果是冠上Bioshock他就有可能事全新的一個作品,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景色,當然,他所背負的壓力也是可想而知。


這是日前才釋出的遊戲畫面,但是…我覺得這時候看都不準,上市日期是2012年耶老兄,我希望世界末日前玩得到就好了

暫存
下面的英文用Google翻譯的意思是"這是我們的神聖職責,以防止theforeign成群"我在想theforeign應該是這一次故事的主要敵人吧
由於戰場搬到天空上,想當然爾,天氣的變化就會顯得非常重要,實際上根據實際的遊戲影片也看得出來這次能夠玩得花樣比起之前的作品還要多,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這次的女主角(伊沙貝爾)Elizabeth比起前作的小妹妹定位不太一樣,這次的女主角是會跟著一起行動的,有時會使出雙人合體技,最最最重要的重點,是爆乳!身為胸奴,真是看得我好高興啊XDD

暫存
這張我覺得我抓得不錯XDDD(看看那乳溝啊!乳溝!)
暫存
這張就嗯……
暫存
氣功波!!!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女主角玩得(這是真的!)看看前幾代沒有正妹我還不是玩得瞎瞎叫!

這次的作品不知道有沒有受到天外奇蹟啟發?

up
不過我們是用熱氣球啦,不是用氣球(還不都是球……= =)

這篇文章我寫了快半添了還沒寫完XDDD所以臨時訂成上集,至於下級啥時候會出等我哪天思緒更清楚的時候再說,或者是他哪天又方出新消息的時候我才會再寫吧XDDD

給15歲的自己的一封信




敬啟者 : 此刻 讀著這封信的你
現在在哪裡 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 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只有一顆心
不斷的破碎、崩壞
在痛苦之中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敬啟者 : 謝謝你的信
我也有話 想告訴十五歲的你
自己究竟是誰 該朝何處前進
只要不斷追問 就能找到答案
波瀾萬丈的青春之海雖然險惡
將夢之舟朝著明日的岸邊前進吧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大人的我 也曾有過受了傷
而難以成眠的夜晚
苦中帶甜 活在當下

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義
Woh...
所以不要害怕 讓你的夢想成長茁壯吧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啊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不論何時 面對悲傷
只會逃避的話是行不通的
展露笑容 努力活下去吧
努力活下去吧

敬啟者 : 我祈禱現在讀著這封信的你
能過得幸福



如果哪一天你可以寫信給15歲的自己,你會寫些甚麼?


如果哪一天你可以寫信給25歲的自己,你又會寫些甚麼?


人很奇怪,我們往往會看著過去在傷心、在懷念、在不甘,但有人真的想過,這些都是過程,都是經歷,也都是我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們的一部分。


"人之所以成為英雄"
"是因為選擇,不是因為能力"

人心很脆弱的,他也很容易被欺騙,有時候你只是需要告訴自己"我做得到"而已。

昨天,阿宅們用夢想、用行動,告訴我們自己我們會讓台灣更好,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活在更好得台灣,我們不是為了喊而喊,而是我們都相信我們做得到。

至於要如何作,自己去想,這個活動並不會告訴你要怎樣作。如果你連自己思考的能力都沒有,那你的夢是白日夢,那個比不會做夢還恐怖。
我真的希望,能夠有更多人有做夢的勇氣、執行的能力、跟面對逆境的毅力。

如果我可以寫一封給15歲的信的話,我想我會寫:

"嗨!15歲的我,你正在看得這封信,是11年後的我在聽完一個死胖子演講之後有感而發寫的,比起同年紀的別人,你比他們更早就瞭解這個社會的噁心面,但我慶幸的是,你一直都有很多人在幫你,我一直很自傲的是,你一直都沒有因為這樣放棄掉你對生命的熱情,只不過,你也從來沒有認真的去想過自己的未來,所以26歲的我正在彌補這11年所失去的東西,我並沒有怪你,正如同我從來沒有太多的怨天尤人,這種個性在11年前我就已經是這樣的不是嗎?我唯一希望的是,我希望你在作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問問自己的心,這真的是你要得嗎?這真的是你的目標嗎?你真的下定決心了嗎?不要浪費一點點的時間,因為時間真的很快,轉眼間,你就會成為現在的我,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他真的發生了。

15歲的我,我感謝你,因為你成就了現在的我,如果你正在想一個計畫,一個夢想,去作吧!別再說等一下了,尋找任何可以的作法,都做過一次之後再來抱怨真的作不到。

我好希望能夠告訴你這11年間你會遇到啥鳥事,但這樣就不好玩了。我只能說,你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爛人,但同時,你也會遇到好多好多好得機會,同時你也會吃到很多很多普通人不太吃得到的苦,我希望,把這些事情當作進補,因為你會學到很多的東西,而這些事情都會成為我們的回憶,無法取代,更無法割捨。

最後,我想說,去吧!去做夢、去相信、去付出、去受傷、去失去,最後,你終將成為26歲的我。加油!
P.S: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是你會成為一個阿宅,而且你會對此無比驕傲!
26歲的我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