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給15歲的自己的一封信




敬啟者 : 此刻 讀著這封信的你
現在在哪裡 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 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只有一顆心
不斷的破碎、崩壞
在痛苦之中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敬啟者 : 謝謝你的信
我也有話 想告訴十五歲的你
自己究竟是誰 該朝何處前進
只要不斷追問 就能找到答案
波瀾萬丈的青春之海雖然險惡
將夢之舟朝著明日的岸邊前進吧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大人的我 也曾有過受了傷
而難以成眠的夜晚
苦中帶甜 活在當下

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義
Woh...
所以不要害怕 讓你的夢想成長茁壯吧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啊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不論何時 面對悲傷
只會逃避的話是行不通的
展露笑容 努力活下去吧
努力活下去吧

敬啟者 : 我祈禱現在讀著這封信的你
能過得幸福



如果哪一天你可以寫信給15歲的自己,你會寫些甚麼?


如果哪一天你可以寫信給25歲的自己,你又會寫些甚麼?


人很奇怪,我們往往會看著過去在傷心、在懷念、在不甘,但有人真的想過,這些都是過程,都是經歷,也都是我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們的一部分。


"人之所以成為英雄"
"是因為選擇,不是因為能力"

人心很脆弱的,他也很容易被欺騙,有時候你只是需要告訴自己"我做得到"而已。

昨天,阿宅們用夢想、用行動,告訴我們自己我們會讓台灣更好,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活在更好得台灣,我們不是為了喊而喊,而是我們都相信我們做得到。

至於要如何作,自己去想,這個活動並不會告訴你要怎樣作。如果你連自己思考的能力都沒有,那你的夢是白日夢,那個比不會做夢還恐怖。
我真的希望,能夠有更多人有做夢的勇氣、執行的能力、跟面對逆境的毅力。

如果我可以寫一封給15歲的信的話,我想我會寫:

"嗨!15歲的我,你正在看得這封信,是11年後的我在聽完一個死胖子演講之後有感而發寫的,比起同年紀的別人,你比他們更早就瞭解這個社會的噁心面,但我慶幸的是,你一直都有很多人在幫你,我一直很自傲的是,你一直都沒有因為這樣放棄掉你對生命的熱情,只不過,你也從來沒有認真的去想過自己的未來,所以26歲的我正在彌補這11年所失去的東西,我並沒有怪你,正如同我從來沒有太多的怨天尤人,這種個性在11年前我就已經是這樣的不是嗎?我唯一希望的是,我希望你在作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問問自己的心,這真的是你要得嗎?這真的是你的目標嗎?你真的下定決心了嗎?不要浪費一點點的時間,因為時間真的很快,轉眼間,你就會成為現在的我,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他真的發生了。

15歲的我,我感謝你,因為你成就了現在的我,如果你正在想一個計畫,一個夢想,去作吧!別再說等一下了,尋找任何可以的作法,都做過一次之後再來抱怨真的作不到。

我好希望能夠告訴你這11年間你會遇到啥鳥事,但這樣就不好玩了。我只能說,你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爛人,但同時,你也會遇到好多好多好得機會,同時你也會吃到很多很多普通人不太吃得到的苦,我希望,把這些事情當作進補,因為你會學到很多的東西,而這些事情都會成為我們的回憶,無法取代,更無法割捨。

最後,我想說,去吧!去做夢、去相信、去付出、去受傷、去失去,最後,你終將成為26歲的我。加油!
P.S: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是你會成為一個阿宅,而且你會對此無比驕傲!
26歲的我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