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再一次的時空交錯—我看Bioshock。(上)

對於一個死阿宅兼粉絲而言,《Bioshock infinite》的消息無疑是件值得開轟趴得消息(啥?阿宅不會開啪?你這是哪一年的思想啊?)


當然對於這個作品,有個非常台灣式的中文翻譯名稱:生化奇兵(大陸叫"生化衝擊"或"生化震盪")


在FPS(第一人稱射擊)這幾十年的發展當中,類似於生化奇兵的遊戲不在少數,早期的異教徒(你在裡面就是個法師,用法術攻擊的FPS)可以算得上是這種風格的始祖之一,不過你在裡面拿得是冷兵器而不是槍。


生化奇兵這個作品是我少數破關次數超過2次以上的遊戲,一代的360版破過兩次,PC版兩次,PS3版正在努力,二代PC版破過一次,正要準備再破第二次。


大部分當年(2007)看到生化奇兵的人應該都對他們的水面處理效果驚嘆,而且很認真的說,他們當年用的UE引擎其實是2.5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水管找看看原始的UE2.5跟生化奇兵修改過後的UE2.5比較看看,差得真的無敵多……


當然我想除了遊戲畫面是他成功的一個重點之外,氣氛營造也是生化奇兵的一個重點所在,就算語言在怎樣看不懂都可以感受到那種一個人在深海裡面的無助感。


我不想敘述一二代的劇情(因為那會牽扯到很多哲學式的問題探討但這不是我的專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找劇情影片,我記得水管上面都有(但至於是不是中文我就不知道了科科…


就算沒辦法用大畫面看但我一樣很堅持用HD來播!(握拳)

這是今年9月12號製作公司在一個遊戲發表會上同步釋出的生化奇兵的最新作品預告片,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Infinite(無限

Irrational Games


Irrational Games


Irrational Games


Irrational Games
搞得好像再辦舞會一樣的感覺啊

時代背景設定的是1912年的美國(那時候的國父剛上任臨時大總統,也是中華民國建國元年…可是明年是2011年耶……維基百科有錯誤?)那時候的美國正在進行工業革命,也就是說,如果真的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橫空出世大概也沒有人會覺得奇怪,因為天天都有新鮮事(咦?)

所以他就是一個大航空時代的背景……

其實在發表會上的時候製作公司就表示,對於Bioshock,他們的定義是"在一個地方或在一段時間內發生的故事"所以為何這次不冠上3的用意在此,因為他跟前面1、2代是沒有故事關聯的,一個全新的故事。

當然他們認為這個系列的特點就是世界都是幻想出來的,但是是符合人類生存環境,再來就是根據第一點,去造出符合的一切生存條件社會環境跟物品,所以就算在如何幻想,他還是有一個依據的時間條件,不可能有過份誇張的物品出現(譬如飛彈這種東西)讓這個世界可以被接受。

製作公司的這個想法很好,為何?因為每一次的作品如果是冠上Bioshock他就有可能事全新的一個作品,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景色,當然,他所背負的壓力也是可想而知。


這是日前才釋出的遊戲畫面,但是…我覺得這時候看都不準,上市日期是2012年耶老兄,我希望世界末日前玩得到就好了

暫存
下面的英文用Google翻譯的意思是"這是我們的神聖職責,以防止theforeign成群"我在想theforeign應該是這一次故事的主要敵人吧
由於戰場搬到天空上,想當然爾,天氣的變化就會顯得非常重要,實際上根據實際的遊戲影片也看得出來這次能夠玩得花樣比起之前的作品還要多,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這次的女主角(伊沙貝爾)Elizabeth比起前作的小妹妹定位不太一樣,這次的女主角是會跟著一起行動的,有時會使出雙人合體技,最最最重要的重點,是爆乳!身為胸奴,真是看得我好高興啊XDD

暫存
這張我覺得我抓得不錯XDDD(看看那乳溝啊!乳溝!)
暫存
這張就嗯……
暫存
氣功波!!!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女主角玩得(這是真的!)看看前幾代沒有正妹我還不是玩得瞎瞎叫!

這次的作品不知道有沒有受到天外奇蹟啟發?

up
不過我們是用熱氣球啦,不是用氣球(還不都是球……= =)

這篇文章我寫了快半添了還沒寫完XDDD所以臨時訂成上集,至於下級啥時候會出等我哪天思緒更清楚的時候再說,或者是他哪天又方出新消息的時候我才會再寫吧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