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自由與正義—寫在白玫瑰運動之後

一個活動有沒有成功,看有多少人參與你就知道了!(沒圖!要看圖的去剝雞的噗浪上看XD)



所以依照現場的狀況來說,這場活動無疑是成功的,甚至我覺得比起3/27死胖子辦得靜坐還要成功。

正義聯盟本次的主辦單位讓我非常的佩服是說,他們也是一個幾乎是靠著網路連署成立的民間團體,沒有任何的資源任何的贊助,靠得也只是網路上大家的宣傳,然後一個活動誕生。這就是21世紀的社會形態:網路社會。

我幾乎是六點準時到的,現場的人之多,讓我覺得其實還挺寬心的(因為之前看到小胖媽發的噗浪的原因)因為這個社會還是有這麼多的人願意為了一些我們根本不認識的人來支持與鼓勵,可能大家也都非常贊同,我們為的是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孩子、孫子、甚至是更多的受害者來做一件我們覺得對得事情。

當然可能還是會有一些人覺得甘我屁事?你們在那邊靜坐也不會改變什麼,你們喊破喉嚨台灣"官官相慰到天邊的"情況一樣不會改變。對!我同意,是不會現在改變,但我們願意踏出那革命的第一步,就跟國父 孫中山先生當年11次的革命一樣(我最近一直都提到國父…)因為他起了頭,所以我們才有了中華民國,我們結束的幾千年的帝王統治,迎來了自由與民主。

其實我一直覺得網路讓我們真正的實踐了「主權在民」這一個我們都知道到爛掉的主義。

當開始敘述這次活動的訴求的時候,我在會場的時候還聽到後面的人在說:"總統都可以罷免,法官當然也應該可以淘汰不適任的啊"

我在想中華民國的法律有時候真的是一部好傻好天真的的規定,而且他很奇怪的是永遠都在保護加害人而不是保護受害者及其家屬,連法官這個職位的任用制度似乎也非常的…嗯…隨便,現在真的要我相信法官不收黑錢的大概比起要我相信花博沒有亂花錢還難……

我們的社會曾幾何時變成了一個如此誇張的狀況?

快速的社會發展真的讓台灣人的熱情、活力跟人情味都消失了嗎?

曾幾何時我們的社會變成這麼的病態?

現在的時間點,現在的台灣,與其拚經濟,拼世界排名,拼外匯存底,我想我們真正應該拼的,是如何才能讓寶島台灣變成一個更適合人居住的地方,讓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平安長大。我們常常說"安居樂業""安居樂業"各位高官,各位執政人員,安心居住,我們才能樂於事業(工作)啊!你們瞭解嗎?

如果你們認為我們活動結束就沒下文了,那不好意思,這場革命只會有開始,不會有結束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寶島,我們有義務讓他變得更好,這是一個公民應該有的素養,也是一個已開發國家(自稱)應該有的水準。

和平、奮鬥、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