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目標,人生,服務,態度

其實要我說,我也真的忘記我是什麼時候下定決心的。

我只記得

當我們把佳冬的晚會結束之後,我就開始查資料了。

然後在志工團的春酒之前,大部分的人就都知道了。

套一句朱大的噗浪:一件事情要不要做,只要花一秒的時間考慮就好了。(應該沒記錯啦!

許多人給我加油,鼓勵,勇氣。(如果是丞琳的話……顆顆

當然這也是無形的壓力,因為如果我沒有作到,我的社會地位會一落千丈= =a

我跟一些朋友說:我感謝88水災,也痛恨88水災。

感謝的是它讓我瞭解了台灣人的毅力,愛心,勇氣,還有屬於我們的草根性。
痛恨的是它讓我瞭解了更多已知的,未知的,已發生的,未發生的台灣社會問題。

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3/27號那天,在凱道,一群不認識的人,聽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我難過的不能自己。

因為受害者家屬本身,也是一個弱勢族群。他們本來就應該受到社會照顧,因為我們的社會沒有讓他們安居樂業,沒有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沒有讓他們幸福。甚至連給他們發表自己的意見的權力都沒有。

然而現在卻被所謂的衛道人士強姦,說他們應該要給加害者機會?

那你直接把責任推給整個社會不是更好?因為這些殺人兇手都是我們的社會一手培養出來的不是嗎?

以前看空之境界的時候,空境對人為何會殺人的定義是這樣:



但是我們所聽到的殺人案件,似乎大部分都是殺戮,而不是殺人。因為這些廢物已經沒有了人的尊嚴跟意志,他們不過是個動物。

那我們為何要讓牠們繼續活在這個世界?

很多時候,只要我們多注意週遭一點,其實很多事情是可能不會發生的,但是我們的社會長期都太冷漠了。所以那天,當朱大在台上說著:"我們社會真的虧欠你們太多了"的時候,我在內心無法反駁,因為這是事實。


所以當我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後,我只覺得我背負的使命更大,因為就一個社會工作者而言,這無疑也是一個很大的任務。

這是我的目標
這是我的人生
這是我的工作
這是我的態度

我要當社會工作者,我會成為海~賊~王

1 則留言:

  1. 給你鼓勵,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我們之所以付出是因為我們有能力付出,而不是為了其他~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