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朱大的演講補完計畫~~~

由於前天的演講後面其實還有一段根本沒聽到,所以我非常男子漢的昨天又跑去竹南高中聽一次XDDD

開場其實差不多,但少沒有了那個大學演講的開場5分鐘影片,可能畢竟聽眾是高中生,而不是大學生,內容或多或少會根據聽者去做修改,所以我聽到的是高中版本………

還有一個就是吳道源警員,您很偉大!真的。看影片的時候,我的眼眶滿是淚水(但其實我還沒崩潰拉!)或許我以後也可以跟我孫子說著吳道源警員的故事,告訴他們,這個社會需要的是這種人,而不是上電視的官僚。因為有他們,我們的社會還有希望。(該死!我現在眼睛又開始氾淚了,趕快跳過~~~)

但其實讓我崩潰的是迪克老爹(應該沒記錯拉!)跟他兒子的影片。

一個頸部以下全部癱瘓的人、一個擁有標準美國老男人身材的50歲父親。只因為兒子想要去參加慈善運動,兒子認為只有參加這種活動他才不會覺得自己是個不中用的人,他也可以幫助別人。於是他們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慈善運動,鐵人三項跟挑戰人體體能極限的超級鐵人三項,重點是~不只一次。而且老爹還要帶著兒子一起,老爹的辛苦是別人的兩倍甚至更多。
我看到了甚饃?我看到人類最偉大的情操,跟人類之所以為人的原因,因為我們還有

我們沒能力嗎?我們手腳健全,有時候會覺得很可悲,我們連一個殘障都比不過。不用給自己找藉口,我也認為我自己連殘障都不如。但那是在昨天!

所以如果他做得到,我們也可以,I CAN!I CAN Do it!

找出自己的熱情所在,去做!
每天作一件傻事,就可以改變全世界!
相信大家都看過VISA那個廣告,那個死阿宅(他還真是個阿宅!他在遊戲公司工作,還做了兩個遊戲呢!!!!)就是因為做了一件傻事而爆紅,而且他其實也沒打廣告,完全就是自己找上門的。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打算寫一封信去各大學校跟他們說要建立"災難學"這件事。不過我今天是寫去給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陳主任
反正有沒有回覆我都沒差,他們就算不做我來做,總有一天有人會看見。
我的希望其實也很簡單,我倒不希望"災難學"太過學術化(當然還是要有啦!)我認為這東西要貼近的是一般人,而不是讓一堆帶著眼鏡的王八去空談理論,這東西應該編入小學課程我覺得,從小就要讓他們知道台灣是個多災多難的地方,我們無法改變天,我們只有改變我們自己才能夠保障我們的生命。
看起來很難是吧!但難事簡單化一直是本人宗旨,所以要從大學開始下手~~~~
嗯!!!因為錢得問題所以我不得不留在台北等到問題解決之後我才能移民到南部,但應該不會太久,反正月底之前我一定要走啦~~~~誰都留不住我的~顆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